Tuesday, August 4, 2009

迷路

来了这里两个月了

原来

路痴还是路痴

功课赶不完

逃了两堂课

约好了在冰岛见

然后再一起走去

迟了出门 迷了路

原想放弃见面直接走去

可能会比较快到

最后打消了这个念头

因为我知道她等了很久

应该跟她一起去

好不容易

兜了一圈才找到的冰岛

在里面又找了两圈

没有

没有踪影

看看手表

只剩15分钟

电话又没钱打不出

算了

自己走去好了



是跑去

路上车子人流都很多

不理了

跑到去学校再算

进到学校里面

又迷路了

不过总算来得及交上

上了厕所

发现自己的样子

残得恐怖

没有血色黑眼圈痘痘缺水的皮肤

好苍白好憔悴的脸孔

一路跑来

我没有发飙

因为我知道

不能怪谁

是自己迟到没办法

只是

为什么不能花那么一点钱告诉我离开了

为什么明知道我打不出还不肯有反应?

一个人

从学校走回宿舍

心里酸酸的苦苦的

我没有生气

只是没有心情

心里想着要到哪里去

最后 决定了去一趟博物院

原本约好要去的地方

一个人 也很好逛 反正我没带相机 一个人 无所谓

在街上走着走着

眼泪自己掉下来

我不懂为什么

我来不及问它已经把它擦掉

那一刻

我想与世界隔离

不知道为什么

我想起了他

我的吸尘机

应该是习惯了依赖他

告诉他

博物馆很好逛

他问我怕不怕迷路

迷路??

我说

路永远都在 只要肯走 一定会有出口

他很聪明

知道我一个人在闲逛

想要来陪我

我只能说

他太好人了

认识他

是幸运的

在等着的当儿

我看见水族馆的鱼儿五彩缤纷很漂亮

它们在水中自由自在

我在想

它们是否也有勾心斗角的时候?

也想起了那段经典-鱼说:我在水里所以你看不见我的眼泪

不知为什么

我很有哭的冲动

走着走着

看见一块很大的织布

上面写着

what we need is- LOVE

我竟然站在那里哭了

LOVE 这么遥远 那么靠近的一个词

擦了擦眼泪

找到一个地方坐下

那是让自己谱歌的机器

我听了几首别人的创作

不知为什么

是他们的创作太感人

还是我泪腺坏了

眼泪又再度流出

这次 我是真的哭了

没有原因的哭了

听着听着

她打来了

很生气很急躁的问我在哪里

我知道她发飙了

我能怎样?

我也很想发飙

可是

是我的错

我不该叫她等我

不该迟到

不该迷路

见了面

匆匆的拉我回家

想发脾气又不能发的脸

很好笑

她说

她没有离开过冰岛

我就知道

她不会离开了而不通知我

我就知道是沟通出现问题

所以我才能这么沉得住气

也幸好大家都没把脾气发出来

只是觉得

我们长大了成熟了一点 (笑)

回家的路上遇见了他

原来他赶着出来

对他有点愧欠

下次有机会再去过吧

回到家

做了碗secret recipe给他

就当作是谢谢他还有陪罪吧 ^^

知道他可能不接受

只好说吃不完要他帮忙解决

哈哈

然后?

就睡觉咯。。。。。

1 comment:

  1. 还不错嘛~~
    真不敢相信哭泣的那一段,简直就像是在小说里读过的一样~~
    长大就好,回来了以后,就把它收藏在回忆里吧 ^^

    ReplyDelete